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电脑问答】 10-AGO-09

客户问我新买的电脑,换成中文后,点安全删除硬件小图标后会出现包含有我的硬盘分区,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小陈答: 我估计你的主板可能是nForce主板和串口硬盘。nForce芯片组驱动程序含特有的IDE驱动(叫nvidia IDE SW)。系统集成了这个驱动并且自动安装了。系统托盘栏出现一个可插拨设备的图标说明驱动已正确安装了。该主板驱动把硬盘模拟成了可以热插拔的硬件用来提高性能。一个解决的方法是: 删除安全移出硬件(硬盘)方法:
打开注册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vata]用右键点击"nvata",选择"新建/DWORD值"选项,此时会在右侧窗口中添加一个"新值il"项,将它重命名为"DisableRemovable",再双击它打开"编辑DWORD值"对话框,将"数值数据"更改为"1",点击"确定"按钮即可。重新启动即可,你可以试试。

客户问: 防火墙跟杀毒软件一样吗?我要装哪个?
小陈答:这两种软件还是有差别的。防火墙就好像是你电脑和网络之间的一堵墙阻断了你电脑和网络的正常数据流通,电脑和网络的数据流通必须经过这堵墙,而不符合防火墙规则的任何数据流通都会被拒绝,这就使得网络上的黑客无法进入到你的电脑,你电脑中被你否决的程序也无法访问网络。 杀毒软件用来抵御入侵电脑的病毒,实时监控病毒,并可查杀已知的病毒。因为病毒不一定是从网络上传进来的,如果你用了一张有病毒的光盘,照样可以染上病毒。因此,防火墙和杀毒软件最好都装。


客户问:我怎么知道QQ中显示离线状态的好友是在线隐身还是真正离线了?
小陈答:给你介绍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邀请对方语音视频聊天"或者"发送文件给好友",如果对方确实在线的话,他接受那么当然就知道了;如果他选择"拒绝",你同样知道对方在线,因为你的窗口会有提示。最绝的是,即使对方既不接受也不拒绝,仅仅是把弹出的窗口关闭,你的窗口同样会有对方拒绝的提示!哈哈,换句话说,对方要想继续隐身,只有把那个窗口最小化,这可是浪费系统资源的也~~~万般无奈之下,我想他会现形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