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星期三

对雷鸟(Thunderbird)的试用--失望

[2005年Bokee 旧帖]

一个星期的时间,我按照自己的要求,反复的尝试,我觉得已经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希望Thunderbird能够担当起今后邮件往来的重任,结果我发现她让我失望了。Becky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软件,这次雷鸟简直就是全败。
1、自动回复时候竟然不能使用模板,还要靠插件才能满足
2、紫光拼音竟然出现重复数字,报价这事情,平常不认真还容易出错呢,何况这老哥还给我不停的丢BUG,我可是没法容忍
3、发出的邮件竟然无法自动规类,这些问题对于becky简直就是天生具有的技能,可是到了雷鸟这里就成特异功能或是不可能的任务了
4、新闻不能脱机下载,虽说becky也不是非常完美,至少能够正常使用,而且可以删除无用的新闻,这点对于雷鸟也是不可想象的
5、打印的布局丑陋,虽然可以调整设置来完成一些小修小补,可是难道让所有的用户都要懂得那些繁复的变量和布尔设置吗?这单我觉得OUTLOOK做的最好,OE也是不错的。

我觉得雷鸟的可能是期望太高了,还是网上吵的太热了,至少不适合我使用。估计其他的用户也是多少有不满意的地方吧。
晚上的用户经常以雷鸟目前是免费软件来作为理由,可是别忘了,OE也是免费的呀(准确的说是强行送的),可是你想想你连强送的都打不过,人家还有几个会改过来呢?
我觉得雷鸟的发展策略不能和火狐一样,因为网页技术的发展比电子邮件的发展要快的多,大量的实用插件是必要的。可是电子邮件的发展相对已经成熟并且功能的发挥也是有限的,所以还是从灵活性和使用性下手吧。
因此,我觉得雷鸟是先天不足,出路只有重新建立这个软件的体系,推倒重来。--这是个人的愚见!让各位见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