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电脑问答】 5-10-2009

用户问:昨天我在电脑中安装了国内的一个股票软件。打开软件过程中死机,重新启动后出现了"必须使用记录或另一备份以恢复包含系统注册表数据的文件.恢复成功"之后每次开机都会出现这个提示,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小陈答:这应该是用户配置文件出了问题了。那个用户有没有重要的设置?如果没有的话,就用新的用户账户。此外还有一种办法可以试试:按 Win+Pause,选高级→用户权限配置→设置→复制到→选择一个位置→选择允许谁使用→确定。用这个方法时,注意备份以前的用户配置文件。另外,任何人无法复制自己的配置文件,如有必要,新建一个管理级用户复制它。设置完毕后再删除这个临时用户即可。

用户问:重装XP系统时,我的C盘为NTFS格式的,在格式化的时候,电脑会把D盘当C盘,把E盘当D盘,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小陈答:产生这个问题应该是你的安装盘很老了,因为最初的DOS是不认NTFS格式的。所以要用到NTFSDOS这个DOS程序。你可以找集成了NTFSDOSDOS工具箱,安装上重启后就会出现DOS菜单,进去就可以在DOS下识别、操作NTFS格式的分区了。这类程序有很多,你可以在网上找找如矮人DOS工具箱等试试。

用户问: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电脑里面的电源选项属性,发现电源属性不能改动。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该如何解决。

小陈答:如果删除了与电源使用方案选项相关的部分或全部注册表项,就会出现此问题。若要解决此问题,请恢复与电源使用方案选项相关的注册表项。对于 Windows XP SP2,微软提供了小工具可以帮助你修复,这个工具是Powercfg.exe,包含在Windows XP SP2之中。可使用 Powercfg.exe 实用工具将电源使用方案从"默认用户"配置文件复制到当前登录的用户。之所以可以这样做是因为与每个用户账户关联的电源使用方案是唯一的。若要使用 Powercfg.exe 实用工具从默认用户复制电源使用方案,可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以下命令并按回车键,之后输入:powercfg /RestoreDefaultPolicies 即可修复。

用户问:我的系统为WinXP SP2,控制面板中其他项都可正常打开,唯独用户账户点击后无反应,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我已经查过病毒,什么都没找到。

小陈答:出现这种问题有两种可能,一是某些系统文件被破坏了,二是由于某些软件安装不正常导致冲突。你可以尝试在"开始→运行"中输入"nusrmgr.cpl"(这是用户账户的运行文件),如果仍然没有反应,重新启动进入安全模式再试一次。

1)如果问题在安全模式中依旧存在,说明是第一种可能,你可以在"运行"中输入"SFC /SCANNOW"(可能需要系统安装光盘)检查并替换损坏的系统文件。

2)如果在安全模式中可以正常打开用户账户,说明与某些软件产生了冲突,可以尝试卸载一些在此问题出现前安装过的软件(尤其是反病毒等与系统结合紧密的软件)。

用户问:我的光驱放碟子进去,去我的电脑点进去,出现的是文件。比方说,把我小孩的儿歌电话的碟子放进去,以前是有一个界面操作的,现在没了,点进去只有文件。

小陈答:是你的电脑被禁用了autorun.inf,为了防范利用autorun.inf病毒的需要,有很多安全小工具都可以禁用 autorun.inf。因为现在很多U盘病毒都利用这个文件的特点来传播病毒,所以是提倡禁用这个特性的。你要播放光碟的话,看看根目录的 autorun.inf文件,双击之,看到里面带exe字符串的一行,就是自动播放程序的位置和名称。你双击就可以了。多花一点时间带来更大的安全,虽然不太方便,但还是值得的。

  

用户问:我最近听别人说清空回收站还能将文件恢复。如何才能将文件彻底删除,即使用软件也无法恢复?

小陈答:简单的删除操作和格式化是不能够完全删除硬盘上的数据的。这样删除的文件还可以通过各种数据恢复软件来恢复。目前有很多文件粉碎机、360安全助手等工具软件可以做到彻底删除文件。这些小工具都可以满足你彻底删除文件的需要。

没有评论: